冰糖橙

一个小号

喵喵喵!(end)

      黄少天是一只橘猫。
  
  黄少天不觉得自己是一只普通的橘猫。一般来说十个橘猫九个胖,可以黄少天觉得自己不胖,不仅不胖,他还觉得自己是一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是一只有风范的,不同凡响的橘猫。
  
  他住在一所大学的校园里,大学的伙食十分之好,然而黄少天并不敢进食堂——他曾经试着叼走一只奶黄包,被那个胖乎乎的女人追了整整两条街。
  
  英俊潇洒的黄少天只好坐在食堂门前的台阶,拼命地嗅着里面飘出来的香气。眼见人来人来,心下凄凉,遂赋诗一首:
  
  烧麦腊肠卷,
  奶黄流沙包。
  梅菜扣肉饭,
  蛋挞配腿堡。
  卤香牛肉面,
  蜜汁烤叉烧。
  三碗吃不饱,
  喵喵喵喵喵!
  
  黄少天用肉乎乎的爪子摸着饿扁了的肚子,觉得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凄惨的猫。
  
     他哀嚎了整个清晨,吃完饭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走向教学楼。黄少天又来到教学楼门前,趴在教室门口眼巴巴地看着路过的小姑娘手里的早点。他向来是不屑于去趴人家裤脚的,可是小姑娘还是很喜欢抱他。她们伸手去摸他油光水亮的毛,夸他可爱,当然末了不忘奉献出自己的早饭。
  
  其实黄少天是不喜欢被人摸的,但小姑娘们对他好歹也算是救命之恩,黄少天向来知恩图报,他不好意思反抗那些姑娘的魔掌,只好偶尔叫两声以示抗议:
  
  “喵喵喵!”
 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,不给摸!
  
  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  
      他有点郁闷地舔了舔爪子,顺着人流悄咪咪地走进了教室。讲台前站了一个人,衣服一角从讲台后面露出来,灰色的。
  
  黄少天心下一紧,立马低着腰窜到教室后面去了。
  
  喻文州是一名老师,说是老师,其实是来代课的研究生。黄少天记得以前那个来上课的人叫魏琛,是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,实事求是的说,黄少天觉得还是喻文州比较好看的。
  
  但他还是很讨厌喻文州。
  
  他在后排找到了两个空着的作业,黄少天满意的一跃而上,在惊呼声中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了桌上。
  
  他现在感觉非常好,甚至还能做一套广播体操。不仅能做广播体操还能。。。喵喵喵?!
  
  “喵——————!”
  救命啊!
 
  “喵喵喵!”
  喻文州你放我下来!
  
  “喵喵喵!”
  “我真的生气了!”
  
  “喵喵喵喵喵!”
  我再也不会原谅你了!”
  
  他愤怒地看着喻文州,喻文州的神情里有一点好笑,他的眼神还是很温柔,像是美丽的夜空,星星啊月亮啊都在闪闪发亮。
  
  黄少天看着,突然就不生气了。不仅不生气,甚至还有一点隐隐约约的得意。
  
 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  
    什么嘛!黄少天愤愤地想。喻文州一定是对他下了什么咒!
  
  “乖,”喻文州把黄少天在教室门口放下。“要上课了。”
  
  “喵喵喵喵!”
  别想再用吃的收买我!
  
  黄少天耷拉着脑袋,委屈得不得了。
  
  “今天中午给你买糖醋小排。”
  
  “喵喵!”
  我要双份的!
  
  他不怎么安分地扭了扭身子,还是默认了喻文州触碰他的行为。
  
  我可是看在糖醋小排的份上才原谅你的!绝不是因为你笑起来好看!
  
   黄少天一脸坚定地如是想着。
   
  后来喻文州确实给他买了糖醋小排,糖醋小排也的确是很好吃的。
  
  不过,黄少天想,喻文州真的好好看啊。
  
  他这样想着,小心翼翼地收了指甲,忍不住伸出肉嘟嘟的爪子,搭在了喻文州的手腕上。
  
  喻文州低下头,眼里是一瞬间的错愕。
  
  黄少天有点得意的收回了爪子,飞快地跑开了。
  
  也就错过了喻文州眼底慢慢晕染开的笑意。
  
  黄少天渐渐了解到一些事。比如喻文州总是早上八点来学校 早饭最喜欢吃的是烧麦和小笼包。比如喻文州脾气很好,很招女学生和女老师喜欢。比如喻文州只是代课,他一个月后就要离开学校。
  
  喻文州每个中午都会来看他,有时候没有糖醋小排,但也一定是他喜欢的菜。黄少天一边乐不可支地享受着午饭,一边又有点遗憾自己不能开口说话。
  
  “喵喵?”
 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什么啊?
  
  可惜没有人回答他。喻文州低了眸看了他一眼,嘴角勾勒出一点点柔和的笑意。
  
  可事情还是有不如意的时候。
  
  就比如总有女学生红着脸以请教问题的名义找喻文州,喻文州也一如既往礼貌地应答。开始黄少天还能好整以暇地看热闹,后来他就忍不住地去扒喻文州的裤脚。
  
  这种行为并没有多少成效——不,还是有一点的。姑娘们查查忍不住把他抱在怀里,试图用爱打动冷漠的黄少天。
  不,我不会被你打动的,黄少天冷漠地想。你离喻文州远点。
  想到这里,他恶狠狠地瞪了喻文州一眼。
  
  “喵喵喵!”
  反正你都不喜欢她们,为什么不快点打发掉呢?
 
      连他自己都说不明白为什么不高兴。
 
      可是后来有一天,喻文州终于要走了。
  
    喻文州要走的那天天气很好,金色的阳光从树林的缝隙中撒下来,在他身上洒下一层柔和的景光。喻文州还是给他带了糖醋小排,他还伸出手,一下又一下,轻轻的抚摸着黄少天。黄少天抬头看着他,他的嘴唇微微抿起,里面有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三分不舍。
  
  黄少天心中有一点隐秘的喜悦,像是他第一次吃到好吃的糖醋小排。他舔舔爪子,却突然有点难过。
  
  喻文州要走了。他想。我早就知道他要走,不过以后还会有别人给我糖醋小排吃。
  
  可我还是很难过。
  
  他还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难过,也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心情。可他想明白了另一件事。
  
  他不要糖醋小排了。他要喻文州不要走。
 
       他往喻文州怀里蹭了蹭,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 
      在被喻文州抱起来的时候他想,自己可能要告别这所大学了,可能要和烧麦油条糖醋小排红烧鲫鱼说再见了,他就这样抛下自己安逸悠闲的前半生,去面对不确定的生活和未来。
  
  可是没关系,黄少天想。
  
  要喻文州在他身边,这就够了。
    
  “我想我不知道什么是爱。我不知道那些动听的情话,美丽的鲜花和夺目的珠宝。我只知道,我要和他在一起,我愿意忍受生活所给予的一切责任,苦难与平庸。
  我想和他一起慢慢变老。”
 
 
  戳❤我❤主❤页❤看❤黄❤少❤天!
   
      
 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