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橙

一个小号

【2017年上海卷/全员向】珍爱生命,远离预测

       上海卷不及格作文。

       方锐叼着根pocky,猫着腰往李轩身后窜:“我总觉得黄少要搞大事情啊?”
  
  李轩面无表情:“哦。”
  
  “。。。你能不能惊讶一点?”
  
  李轩拍拍他的肩,“是你太迟钝,他是蓄谋已久但是一直找不到机会,现在天时地利人和,现在终于搞起来了。”
  
  楚云秀从iPad上抬起头,推了推旁边的苏沐橙:“他们两个?”
  
  苏沐橙一脸淡然:“读作搞事。”
  
  楚云秀了然:“写作恩爱。”
  
  “世风日下。”
  
  “陛下英明。”
  
  “。。。”
  
  李轩忍无可忍:“姐姐们我求求你们开眼看世界,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么多基佬。”
  
  楚云秀看了一圈,看到了联机打游戏的唐昊与孙翔,以及共分一袋pocky的方锐和李轩。
  
  楚云秀:“哦豁。”
  
  
 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。这位国家队队长相貌堂堂,端正而温和的容貌,自然而言就有其气度风采。眼神清澈明亮,目光中透露出关怀和慈祥,和蔼的笑容可敬可亲。
  
    黄少天围在他身边打转:“队长你这样简直太帅了!记者会就是要这个气势!绝对不能老叶那个不要脸的同流合污!”
  
  叶修:?!
  
  喻文州的笑容僵了一下。
  
  黄少天毫无察觉:“跟着我念得来!身体坐正,双腿自然放松,双手自然搭在腿上。放松肩部!放松面肌肉!深呼吸!吸气!呼气!吸气!呼气!
  
  喻文州吸气,呼气,再吸气,呼气。
  
  “我看喻队已经眼神死了。”苏沐橙同情地说。
  
  “我第一次知道喻队这么能忍。”李轩感慨。
  
  楚云秀放下了自己的iPad,“或许这就是爱情吧。”
  
  “这不是爱情,”曾经在蓝雨训练营呆过的方锐说:“这是因为今天中午食堂有秋葵。”
  
  

  连叶修都看不下去了:“文州辛苦了。”
  
  喻文州:“。。。谢谢领队关心。”
  
  叶修上下打量着喻文州:“我看你这个样子有点像你们队里那个谁来着?哦,郑轩。”
  
  喻文州:“。。。”
  
  “叶,修。”
  
  他的笑容杀气腾腾。
  
  

  “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能在记者会上直接放黄少天?”
  
  “严肃点,”叶修把写了一半的新闻稿往桌上一拍,“第一场记者会呢,你好意思辜负老冯对你的期望吗?”
  
    “you can you up.”
  
      “你是队长。”
  
  “你是领队。”
  
  “我没经验。”
  
  “我有经验,”喻文州说,“所以我建议放黄少天。”
  
  “你有放黄少天的经验?”
  
  “。。。”
  
  

  “喻文州同志我很严肃地告诉你,反正就是不能。”
  
  “我也很严肃,”喻文州说,“要么你上,要么我放黄少天。”
  
  叶修不情不愿地从椅子上爬起来:“明天大概有些有什么问题来着?”
  
  “各种预测。”喻文州说“请问叶领队,你认为中国队能取得怎样的成就?”
  
  叶修看了他一眼。
  
  “保证小组赛出线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?”
  
 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:“严肃点,第一场记者会呢。”
  
  “我可严肃了,”叶修说“你看我当初给兴欣的目标是什么?”
  
  “。。。保级基础上力争总冠军。”
  
  “你看,”叶修一拍大腿“最后兴欣什么结果?”
  
  喻文州拉住了即将暴走的黄少天,“总冠军。”
  
  “反正都是总冠军,所以你告诉我下限有什么用?”
  
  喻文州微笑“那你怎么不直接说总冠军。”
  
  “喻文州同志,”叶修教育“做人要谦虚。”
  
  喻文州松开黄少天:“上吧,我当没看见。”
  
  黄少天咬牙切齿:“我改主意了。我等他说完直接弄死他。”

  
  “下一个问题,”喻文州说,“过两天我们要打丹麦了,请领队预测一下比分。”
  
  “是丹麦队。”叶修纠正道“你这么说我感觉我们像要开着飞机大炮去轰炸。我国是奉行和平自主外交政策的社会主义国家。”
  
  喻文州心好累啊,“你是打游戏还是搞政治的?”
  
  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。”叶修说,“我爷爷我爸都是政治家,其实我从小就是根正苗红好少年,天天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观的海洋中遨游。”
  
  “请继续你的表演。”
  
  “是真的。”叶修一脸真诚的说,“我爸本来还想把我培养成政治家,后来我觉得打游戏比较好玩,只好离家出走了。”
  
  “哦,”喻文州冷漠“我差点就信了。”
  
  “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喻文州同志?”
  
  “哇,”方锐夸张地说“我差点就信了。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脑补了一处年度大戏。这么说来老叶这么多年不露面还是有苦衷的?他就是懒得吧!”
  
  苏沐橙笑而不语。
  
  “我不管是打丹麦还是打丹麦队,”喻文州深吸一口气,“你再不预测比分我先打死你。”
  
  “10比0。”叶修立刻说。
  
  “哪个10哪个0?”
  
  “随便。”
  
  “。。。叶修。”
  
  “你就叫我预测个比分啊!”叶修理直气壮,“又没问我哪个10哪个0。”
  
  黄少天回头去找鼠标垫子:“我觉得我等不到他说完了。”
  
  黄少天开始单方面追着叶修真人PK,喻文州抬头望天花板,思考人生。
  
  啊,好无聊。
  
  我为什么要坐在这里?我为什么不能去食堂抢白斩鸡?
  
  因为要开记者会。
  
  我为什么要操心这个记者会?
  
  哦我是队长。
  
  我为什么又是队长?
  
  好像是王杰希不想当了然后踢给我的。
  
  为什么王杰希不想当了我要去当?
  
  不知道,心好累啊。
  
  喻文州环顾四周,看见王杰希整个人在椅子上化成了一条毛毛虫,一听可乐一个空调,一副耳机一部甄嬛传。
  
  喻文州:。。。
  
  喻文州走过去拉掉他的耳机,王杰希抬起头看了喻文州一眼。
  
  “是不是想挑事啊残残?”
  
  喻文州把新闻稿往王杰希面前一推“来,王半仙,预测个比分。”
  
  “你是队长。”
  
  “本来是你。”
  
  王杰希诧异地看着他:“不然我推给你干嘛?”
  
  喻文州在心底用铁鳍拍了王杰希一脸。
  
  “你预不预测?”
  
  “不要。”王杰希拒绝“算命要消耗仙力,会折寿。”
  
  “。。。那你为微草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啊。”
  
  “那是许斌负责。”
  
  “许斌第九赛季才去你们那的。”
  
  “有复升啊。”
  
  “邓复升那是第六赛季。”喻文州说,“再之前呢?难道你让方士谦来?”
  
  王杰希用一种关爱傻子的看着他。
  
  “你们蓝雨的公关干什么吃的?”
  
  “这活我干不了。”喻文州跟刚从追杀中逃脱的叶修摊牌,“明天你一个人上吧。”
  
  “为什么不抓阄呢?”叶修评价道。
  
  “好啊。”喻文州面无表情地说,“你来抓阄。”
  
  他拿了11张小纸条,写上0到10,把不知道哪里找来的盒子往叶修面前的桌上一砸。
  
  “来吧,抽到几分中国队就是几分。”
  
  叶修一抽,打开,10分。
  
  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,“你看我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
  
  “那你很棒棒哦,”喻文州微笑“可是你刚才把运气用完了。”
  
  叶修摆摆手“哥有荣耀女神的眷顾,你还是担心担心张佳乐吧,我怀疑他天生附加隐身buff,荣耀女神根本看不到他。”
  
  一个未知生物从叶修身后扑过来“叶修我跟你拼了!”
  
  黄少天把手里的鼠标垫子一丢“张佳乐加油!”
  
  十分钟后。
  
  叶修一脸严肃找到喻文州:“我觉得我们还是放黄少天吧。”
  
  “好啊。”喻文州扶了扶眼镜“那另一个人呢?叫周泽楷来对比一下?来个单口相声?”
  
  “好主意。”叶修说。
  
  两人齐齐望向周泽楷。周泽楷一脸惊恐地往后退。
  
  “其实还有别的办法”喻文州垂死挣扎,“战术大师有四个,为什么不能叫张新杰呢?”
  
  “可以是可以。”叶修撑着下巴“不过就是有点风险。”
  
  “哇,”喻文州也撑着下巴“张新杰的风险。”
  
  “我说真的呢。第四赛季那会儿他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,然后说了一句“你们还有8分钟”。”
  
  “挺正常的。”
  
  “是挺正常的,可是你得配上韩文清的气场。”
  
  “。。。”
  
  “那天保安都冲进来了。”
  
  “。。。”
  
  “外国记者也是第一次见张新杰”叶修善意地提醒道“明天直播。”
 
  “下一个。肖时钦呢?”
  
  “他打丹麦队不上场。”
  
  两个人沉默地对望一眼,身经百战的国家队队长沉默着,静静地伫立在窗口,中午的烈日糊了他一脸,喻文州恍若未觉,他脸上露出了深刻的痛心神情,疲倦又憔悴。
  
  “我早就知道,世邀赛是一段无比艰辛的历程。”
  
  “身为国家队队长,我很激动,也很忐忑,未来曲折和光明并存的漫漫长路……”
  
  他说:
  “再见吧预测,我好想吃白斩鸡啊。”
  
  后记:
  “所以,”喻文州把新闻稿翻了又翻“我们做预测有什么意义吗?”
  
  “好巧”叶修说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  
  “。。。”
  
  “要是预测就能定输赢,还有比赛干什么?”叶修说“要知道比赛结束前,一切皆有可能。”
  
  “。。。也对。”
  
  这也正是荣耀的迷人之处啊。喻文州想。
  
  “不过不理想的预测还是会对选手心态造成影响。”
  
  “管他呢,”叶修说,“反正我们肯定会赢的。”
  
  “因为我们最善于创造奇迹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  
  
 

评论(6)

热度(5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