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橙

一个小号

【刘卢】刘小别要搞大新闻


   其实许斌原本只是路过茶水间。
     “你们说吧,”他听见袁柏清的声音无比沉痛“要不要报警?”
  许斌听得心头一跳,他不动声色地放轻脚步。
 “我没想到他是这样的。”柳非双手捂脸,声音里抑制不住地激动。“我看错他了,我真没想到他真的会对未成年下手。”
  谁?什么未成年?
  许斌觉得自己并不存在的心脏病要发作了。
  “现在去阻止小别前辈还来得及,”高英杰小心翼翼地说,“要不还是告诉副队?”
  许斌心情复杂地推开门,“你们要告诉我什么?”
  
  事情起源于十分钟前的一通电话。
  袁柏清拎着两盒烧麦往宿舍拐,一抬头就看到微草唯一的脱单狗在走廊里打电话。
  “你别闹。”
  哦,是卢瀚文。
  对面不知道说了什么,刘小别皱了皱眉头,抬头看了一眼日历,沉默了一下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“对,等会我来你房间。”
  袁柏清:。。。
  袁柏清惊恐地把烧麦摔在了地上。
  刘小别你个禽兽你连未成年都不放过!
  听见响声的刘小别一回头,看到恍恍惚惚的袁柏清,他愣了愣,毫不心虚地跟电话那头聊起来,留下微草的治疗一个人原地神情恍惚。
  电话那头似乎也传来争辩声。刘小别耐心地听着,听到某一句却突然变了脸色。
  “别闹!”他挑了挑眉,声音里一半急切一半愠怒,又努力放缓语气,斩钉截铁地说:“乖乖躺在床上等我过来。”
  说完他大摇大摆地准备离开。
  我是谁我在哪里这是什么神发展?
  袁柏清觉得自己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  他想也不想,大喊一声:“刘小别!”
  刘小别一脸茫然地回头。
  气氛陷入谜之尴尬。袁柏清沉思许久,默默地用手型摆了个十四。
  “三思啊。”他说“三思啊小别。”
 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  刘小别:???
  我知道今天十四号啊?
  微草又多了什么新的邪教?
  
  “现在半小时已经过去了,”袁柏清忧心忡忡“他估计已经进房间了。”
  “没办法了。”许斌说,“打电话给喻队吧。”
  
  远在几公里之外的刘小别打了个喷嚏。
  小剑客一脸担忧地凑过来:“前辈你也被我感染了吗?”
  “哪有那么容易生病,”刘小别伸出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,“喝药。”
  卢瀚文可怜兮兮地盯着他手里的碗,又睁大眼睛看着他,看的刘小别忍不住心生负罪感。
  “可以不喝吗?”
  刘小别硬着心肠:“你生病了。”
  卢瀚文把头蒙进被子里,声音闷闷地:“可是真的很苦啊。”
  刘小别昧着良心,循循善诱:“不苦的。”
  卢瀚文探出脑袋,对着冒着热气的棕黑色液体看了半天,撇撇嘴:“可是看起来就很苦。”
  说完他又打了个喷嚏。
  “不想喝药就别生病。你昨天晚上又踢被子了吧?”
  小剑客耷拉着脑袋不说话。
  “跟你讲不要开一晚上空调了。”刘小别说“真的不苦。”
  “骗子。”
  “我先喝一口给你看。”
  他在卢瀚文的注视中呡了一小口,忍不住皱起了眉头。
  真的很苦。
  这下他也不忍心了。
  “你先等一下,”他艰难地说“我去给你加点糖。”
  
  幸好酒店里还能找到泡咖啡的方糖。
  “行了,再不喝药该凉了。”他重新把碗递过去,面对一张苦兮兮的小脸还是心软了“等会喝完了喂你糖吃。”
  小剑客犹豫了一下,终于接过那碗药。刘小别松了一口气。
  刘小别盯着卢瀚文闭着眼睛把一碗药喝完,小剑客飞快地把碗往桌上一放,整张脸皱成一团。他接过刘小别递过来的水,喝得又快又急,喝了一半忍不住开始咳嗽,把刘小别吓了一跳,急忙给他拍背。
  “还是好苦。”缓过来的卢瀚文泪眼汪汪“小别前辈你骗我!”
  他的鼻子红通通的,眼角也红通通的。刘小别觉得心头那股负罪感又上来了。
  嗯。。。现在该怎么哄?
  卢瀚文抽抽鼻子:“糖呢?”
  刘小别如梦初醒的从包里找出随身准备的牛奶糖。
  卢瀚文看看糖,又看看刘小别。
  “你说喂我的。”他一本正经的说。
     刘小别:。。。
  蓝雨到底是怎么教小孩的啊?!
  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。
  
  黄少天推门冲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亲得缠缠绵绵的两个人。
  其中还包括一个眼角发红,泪眼汪汪的卢瀚文。
  黄少天:。。。
  刘小别:。。。
  被呛着了的卢瀚文不断咳嗽。
  黄少天:“刘小别你在对我们蓝雨的未来干什么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放开你伸向祖国的花朵的罪恶之手!队长你别拦着我今天本剑圣要竞技场弄死你啊不我现在就打死你!”
  刘小别觉得自己巨冤。
  
  第二天的训练,刘小别请假。
  因为感冒。
  原因不言而喻。
  所以说,还是被他搞出了大新闻。
  
  
  
写不下去了,真的写不下去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