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橙

一个小号

【刘卢24H】尚未终结


  刘小别大概有点明白那种不祥的预感是怎么回事了。
  
  卢瀚文穿着蓝雨队服,大大咧咧地靠在微草休息室的座椅,看着手机笑地特别开心。虽然两个战队的休息室的确不远,但这幅明明是敌队队长却毫不见外的态度还是让人感到一阵冲击。
  
  小剑客抬起头,看到某个企图悄悄往门口移动的身影,眼前一亮:“刘小别前辈!”
  
  刘小别脚步不得不停住,他僵硬地转过身来,四下张望:“英杰啊。。。”
  
  “我刚刚想起来还有点事,”高英杰诚恳地说,“尽地主之谊的事就拜托给你了,刘小别前辈。”
  
  刘小别不死心地继续张望。
  
  柳非目不斜视地从他面前走过,嘴中念念有词:“百年好合百年好合,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。”
  
  微草队员们纷纷效仿柳非,走在最后的袁柏清犹豫了一下,还是在刘小别面前停住。
  
  刘小别感激地看着他。袁柏清淡定地伸出了手,拿走了他上衣口袋的会员卡。
  
  “订的火锅不能浪费。”他拍拍刘小别的肩,“加油,人今年已经十八了。”
  
  刘小别,二十四岁,感受道理来自这个世界深深地恶意。
  
  他带着点视死如归的心情朝眼前的人走去,卢瀚文看着他笑,眼神亮晶晶的,好像在看某种珍贵的东西。
  
  嗯。。。这次没有黑眼圈了。。。好像又长高了。。。好像还胖了点。。。看来最近过得不错。。。穿得是不是有点少?
  
 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的手已经摸到了卢瀚文的头发。刘小别一边心塞自己恶习难改,一边故作淡定地想把手收回去。
  
  卢瀚文抬起头看着他:“前辈?”
  
  刘小别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心虚。
  
  卢瀚文眼睛眨也不眨,表情也十分无辜:“我昨天刚洗的头。”
  
  刘小别:。。。
  
  他内心天人交战了一下,然后把后辈的头发揉成了鸡窝。
  
  卢瀚文有点不满地试图靠手拯救自己的发型:“我来之前刚梳好的。”
  
  刘小别毫无愧疚感: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在意形象了?”
  
  “因为要来找你呀!”
  
  靠,大意了。
  
  一秒的沉默,卢瀚文理直气壮地开始索要赔偿:“我饿了。”
  
  刘小别抽抽嘴角:“想吃什么?”
  
  卢瀚文撑着下巴,很严肃地想了想:“不知道。”
  
  刘小别在暗地里翻了个白眼,发现自己果然早已看透了他:“走吧,路上想。”
  
  B市是微草粉的大本营。刘小别在出门之前非常强硬地把卢瀚文的蓝色外套扒了下来,又不由分说用自己的外套把人裹了个严实。卢瀚文十分乖巧地任由他摆布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。
  
  刘小别被他看得心里发毛:“干嘛?”
  
  “你一个月没联系我了。”
  
  废话。刘小别心虚地想。我怕忍不住。
  
  “最近比赛比较忙,”他硬着头皮解释道:“等夏休期。。。”
  
  “哦。”卢瀚文点点头,“可是我不想等。”
  
  “。。。”
  
  “我不想等。”卢瀚文说“所以我只好来找你了。”
  
  刘小别想要避开他的视线,但他还是撞了进去,少年的眼睛里有很多他看不懂的情绪。不,其实他看得懂,这是一种独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,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看懂。
  
  刘小别移开了视线。
  
  “先去吃夜宵吧。”他若无其事地说。
  
  火锅一向是一种非常考验手速的活动。
  
  “我们一定要在这种场合比手速吗?”刘小别无力地说。
  
  卢瀚文情绪高涨:“来决个胜负吧,刘小别前辈!”
  
  说完他一筷子夹走了刘小别刚刚捞起的一块肉。
  
  刘小别痛心疾首地往锅里加了几个牛肉丸:“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”
  
  “不会啊,”卢瀚文笑得非常开心,“不仅不会还美滋滋。”
  
  “你在蓝雨已经学坏了。”刘小别十分沉痛,“两年前那个吃可爱多长大的多可爱一孩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”
  
  卢瀚文的关注点十分清奇:“有多可爱?”
  
  刘小别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:“输了比赛半夜跟我打电话哭。”
  
  卢瀚文:。。。
  
  卢瀚文刚出道那年,进步十分明显,失误十分重大。小少年在季后赛的记者会上哭的十分伤心,哭完大半夜睡不着觉,夜有所思又悲从中来,于是毅然决然地拨通了前辈的电话。
  
  “讲真,”刘小别感慨“我当时一直怀疑这是你们队长的阴谋。”
  
  卢瀚文的眼睛瞪得大大的:“那你还接?”
  
  刘小别一声长叹:“你的电话我哪敢不接。”
  
  卢瀚文显得非常惊喜:“哇原来我对前辈是特殊的吗?”
  
  “我怕你一时想不开,第二天报纸报道微草剑客选手无情摧残后辈。”
  
  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刘小别前辈!”
  
  刘小别的反应十分冷淡:“你还好意思说我,上次是谁上来投怀送抱的?”
  
       第十二赛季全明星赛,微草和蓝雨依然分到了两个队伍。
  
  黄金一代已经濒临退役,新生代强势崛起,剑圣之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场面火星四溅,人民群众喜大普奔。
  
  全明星赛已近尾声。
  
       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打得难舍难分,索克萨尔在一旁找机会吟唱。石不转试图给王不留行加血,被不断打断。
  
  残血的飞刀剑准备前往支援。索克萨尔伺机撤退,场上突然传来少年元气满满的一声大喊:
  
  “刘小别前辈我来啦!”
  
  直播立刻切给刘小别一个镜头。刘小别一脸懵逼。
  
     索克萨尔停止撤退,喻文州冒着被一波带走的风险,一个束缚术砸在飞刀剑头上。
  
  流云冲过来了。
  
  流云把剑一丢张开双臂冲过来了。
  
  流云把剑一丢,张开双臂扑进了飞刀剑怀里,两个角色同时摔倒在地。
  
  来自双方的两道卫星射线砸下来,飞刀剑血量清零,流云血量清零。
  
  场下观众,场上选手,场下选手,都被这凄美的殉情惊呆了。
  
  赛后卢瀚文应广大人民群众要求接受了采访。
  
  “卢瀚文选手,你在赛场上的举动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”
  
  卢瀚文:“我是不会丢下刘小别前辈一个人的!”
  
  此言一出,天雷滚滚。cp党死伤无数,纷纷表示臣死得其所。
  
  卢瀚文无力地趴在桌上:“。。。你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。”
  
  美好的回忆也有很多,为什么偏偏和你有关的事记得那么清楚呢?
  
  他们在回忆中追究、探寻,拼尽全力想要证明某些东西的存在。他们想起所有带着欢笑和眼泪的故事,和短暂却难忘的的并肩走过的岁月。他们盯着它,寻找某个逐渐清晰的真相。
  
  刘小别脱口而出: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
  
  两个人的脸都慢慢地红了。刘小别望着少年的眼睛。少年的眼睛有许多情绪,而他终于不能再视若无睹。
  
  可是看懂了又能怎么样呢?

  不能更糟了,他想。
  
  更何况卢瀚文还执拗地盯着他。
  
  “刘小别前辈,”他说,“我不想再等了。”
  
  刘小别的心头小小地跳了一下。他们的手还拉在一起,奇怪的是没有人想过要松开,卢瀚文呆呆地坐了一会儿。他像是下定了决心,甚至抬起头朝刘小别笑了一下。
  
  “刘小别前辈,”他说,“来决个胜负吧。”
  
  刘小别一把抓住卢瀚文不安扭动的手指,觉得喉咙口有些发堵。按理说他应该快刀斩乱麻,然后一切就都结束了。这也看起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。
  
  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,看着卢瀚文的眼睛,他就觉得心脏被狠狠地揪了一下,让他透不过气。
  
  卢瀚文总是这样,他突然想到。他从来都是迎难而上,明知是南墙也依然去撞,从来不懂得回避伤害。
  
  应该结束了,他想。卢瀚文还有很美好的未来,不应该因为他而毁掉。
  
  “瀚文,”他的声音有一点沙哑,“你是蓝雨的队长。”
  
  他松开了手。
  
  他说这话的时候没敢去看卢瀚文的表情,但他还是不自觉地想象出卢瀚文脸上那种难过的神情。
  
  卢瀚文哦了一声,什么都没说。
  
  都结束了。刘小别想,他突然感到一股深深的疲惫,鼻腔里也有些发酸。以后不用再为卢瀚文担心了。他不会出轨,也不会有有人去恶意的中伤他,他的未来还很长,也很光明,即使退役了应该也不愁出路,可以读个大学然后结婚生。。。
  
  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卢瀚文说。
  
  “可是我还是会继续喜欢你的。”他说,“我会一直一直,喜欢你的。”
  
  刘小别突然有点想笑。
  
  完了。他轻松地想。卢瀚文大概真的要毁在我手里了。
  
  他终于紧紧的抱住了卢瀚文。
  
  “卢瀚文。”他咬牙切齿地喊出了这个名字。
  
  “啊?”小剑客还震惊于突如其来的拥抱中。
  
  “你怕不是个傻的吧。”
  
  说完他自己也笑了起来。
  
  “算了,傻的就傻的吧。”
  
  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小剑客终于反应过来,抱着他不撒手,“前辈你是答应了吗?”
  
  “没办法,”刘小别伸手揉他的头发,“你比较让人功亏一篑。”
  
  “我怎么感觉你在骂我?”
  
  “舍不得。”刘小别说“你可别后悔。”
  
  “不会的!”
  
  “你还会碰到很多。。。比我好的人。”
  
  “你在我眼里就是最好的呀”
  
  刘小别噎了一下,“以后的路会很难走。”
  
  “可是有你陪着我啊?”
  
  刘小别发现自己无话可说:“别把眼泪擦我衣服上。”
  
  卢瀚文抬起头,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一边笑一边又有眼泪落下来。他抬起手胡乱擦了两把,又全都抹在了刘小别的衣服上。
  
  “我不管,”他小声说,“前辈你看,我赢啦。”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